最多二两啤的

一个诗人

秋膘

*ooc短打。



不知道追溯到哪个时代,人群开始以瘦为美。

但是张继科很清楚地知道一点。 他不喜欢马龙变瘦。



这个人应当是饱满的。

在他零星的,与球无关的童年记忆里,每年春天学校都会组织去中山公园赏花,他调皮地叼着朵重瓣樱花与男孩玩骑马打仗的游戏。当他某回借酒遮脸吻上马龙的唇时,恍惚间想起青岛的花,觉得这一朵格外甜,是掺了蜜的。

过了很多年,张继科才明白自己当时过于天真,哪里是掺了蜜,分明是下了毒,令他终生不能好了。



马龙那时候有点肉,一笑起来就露出白牙,嘴角还带出两道浅浅的褶,可爱极了。

张继科有事没事靠在马龙身上,只因为马龙不同别人,别人的肉底下是坚硬的骨,马龙藏了个小火炉,柔软温暖,把他私底下一丁点的冷酷也烘化了。试探的一个吻没有被推开之后,有的人就变得愈发有恃无恐。



体能训练时教练常夸许昕的身体最软,某次又对着他俩讲,张继科瞥了马龙一眼,对方坦荡地看着他,满脸都写着『鞍山小马人畜无害』。搞得张继科心虚地先转头,想起他俩方才在更衣室门后交换了一个湿漉漉的吻,大耳朵如被火燎,心扑通扑通响。



他们也可以很软的。

当训练馆已经空空荡荡,最后一盏灯也熄灭,他们低低压抑着喘息声的时候。漆黑中马龙盯着他的眼睛,张继科看不清他,只摁着手感滑腻的腰,一小时前他们在球台上拼满七局,恨不得对方死在自己手里。现在,也是这个想法。


假期很短,别的队员出去唱歌喝酒,他们躲在宿舍里。锁了门还不放心,又鬼祟地把电视的声音调到很大,程序无非是追逐,亲吻,最后蒙着那人的卡通被胡天胡地 。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只可惜,白昼的光密密麻麻无孔不入,免不了互赏春色。


龙……你真的特别好。

马龙累得讲不出话,只打了下放在他腰上的那只不安分的手。




14年之后,马龙突然变得格外注意饮食,跑健身房跑得比大力哥都勤,走哪杯子里都不忘记冲蛋白粉。他身体素质从来不是最好,却要硬练到体能教练都皱着眉说:这样不行。

有人暗地挖苦,他一时间还赶不上大满贯的步子,仿佛闷头拼命,就能练出大满贯的腹肌。

腹肌还没有成型,马龙脸上的肉倒是先薄了,眼睛下面凹进去一片,显得整个人都清冷了。



张继科有段日子没见他,乍一看见,出口的话都带着埋怨: 瘦了。

马龙恍若未闻地拿了副膏药,站在张继科背后,看着他脊背上展开的翅膀讲: 我想追上你。

张继科趴在床上,失神了一会,笑着讲: 我等你来追。

马龙默默把膏药贴好,才低声说了句:继科儿,别停,一起跑。



世界上有很多的遗憾。 张继科的腰一直没痊愈,马龙脸上的肉似乎也长不回,以及一个月后,他们没能在苏州决赛相遇。

世乒封王,意气风发,马龙在大大小小的电视采访里提了十次同一个名字,狡猾又坦荡地刷着张继科的存在,最露骨的一句是——决赛把对手当做张继科打。 



张继科有些后悔,他教马龙坏点儿才能成事,其实他们开始的那天,他就该知道那人不是个善茬。

看见屏幕里那人越发瘦削的脸,还有从那人嘴里蹦出的『继科儿』。

别停,一起跑。

他摇摇头,把写好的退役申请撕了又撕,才扔进纸篓里。



他熬过了吉隆坡,甚至里约后获得的荣光比12年他得大满贯更辉煌,紧接着的成都公开赛他又拿下了双打冠军。张继科始终和马龙在一起。

张继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打多久,他问过马龙这个问题。 马龙总是闷声不答。后来被逼急了,小奶音提高了八度: 

我不退,你别想。宁胖不跑,懂不懂?!



张继科觉得马龙似乎对刘指导的话有很大的误解,但是一起走了那么多年,半途而废实在可惜。考虑了很久,才在生日那天发微博写下『许愿东京』。



其实去不去得了,要看运动状态和上头的决定,然而人有了目标就是定了心。

张继科最近胖了不少,马龙竟然也圆润了起来。在出席一个电影首映礼的时候,他们被人拍了照传上网。『肥龙胖虎』的哀嚎不绝于耳。


马龙在微信里讲:胡说, 都是角度问题。

张继科发了个鬼脸过去: 我看见你训练都穿两件T恤,遮肉效果不错啊。

马龙再也没理。



张继科看看日历,今天立秋了。想想那人肯定又是噘嘴生气的模样,于是悠哉地打开微博编辑了一条。


据说立秋要吃肉『抱抱』,长膘路上手牵手。


他选了一张两个男孩在海滩的照片,这样够明显了。



片刻后,他收到一个微信回复:

知道了,我不嫌弃你。


评论(46)

热度(6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