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二两啤的

一个诗人

校霸与雪白

*啊~大概类似于七月与安生这样的青春伤感故事。

*祝他们一切顺利,遂心。祝大家七夕快乐。



1.


十二中的校霸据说打遍西区,从无敌手。


其实东区三中九中十八中的校霸哪个不能打,但是颜值……实在太差。


校霸姓张,颜值极品,性格迷一样。

当年教导处刘主任竭力推荐他在市中学生运动会作为十二中代表执旗入场,除了是为塑造他的集体荣誉感,把他引入正途,主要就是看着张校霸英气逼人镇得住场。


结果当天引发各校大姐头争相目睹,最后为抢最佳观赏位置打得头破血流,此事不胫而走,甚嚣尘上。从此十二中门口总有一群女学生红着脸等着看他。


张校霸本人,如同每个中学的校霸一样,很烦好好学习这种事情。然而他各科作业都可以不交,但必按时交周记,写得洋洋洒洒好几张纸,体裁全是诗歌,词藻华丽又浪漫多情。


班主任老肖挺欣赏他,每次喊他上来读周记,听时亮锃锃的光头摇摆地如痴如醉,最后硬要板着脸喊一句:

同学们,大家不要学他,高考敢这样写就死俅了。



不知张校霸是否曾在山西度过愉快的童年,此人极其热爱运动,特别喜欢炫耀自己在操场上晒出的健康肤色,总希望自己是人群中最深沉的那个,所以他收小弟的原则很简单:


白。


可惜,手下小弟众多,比雪胜三分的竟一个都没有。




2.


高二上半学期开学,老肖带着一个浑身李宁系列的小子来班上。


转学生,叫马雪白。

张校霸从此真正明白什么叫“人如其名”。张校霸非常想收他入麾下,这真是他见过最白的男人,正好来衬托他的黑。



马雪白每周三放学后都要去小操场做值日,那边是他们班的保洁区,平时较少人去,旁边有两颗银杏树偶尔掉些叶子,扫扫就可以。


深秋的天色暗得早,马雪白认真扫叶子的时候,并没有注意用手撑着树的张校霸。

张校霸干咳了几声,马雪白看见是同班的男生,友好的露出微笑: 有事吗?


张校霸抬起45度角仰望天空: 想必你也听说过我,有兴趣跟着我吗?

马雪白抬头吸吸吸笑着: 等你各门功课超过我再说呗。


张校霸从来不受这种低级激将法,猛把校服外套一扒拉,露出胸前纹身:怕不怕。

马雪白慢慢抬起手,摸摸对方的胸肌。


张校霸觉得可能震慑力不够,又慢慢转了个身。给对方展示背肌,肱二头肌上的纹身。


马雪白又摸了几分钟,才赞叹说:

现在贴纸质量这么好啊。


有人说,爱情是从触摸对方的肌肤开始。张校霸从没被人这么近身,还被摸啊摸的,小心脏快要跳出来似得。最后面红耳赤地如黑兔般逃走了。


那天后,他每见马雪白一次都心跳加剧。


熟读诗歌的张校霸明白,自己坠入了莫名其妙的青春爱火里。




3.


张校霸是个有超强行动力的人。他确定了自己内心的感情就会直接发起攻击。


马雪白做值日时,张校霸叫小弟搜罗了八筐叶子倒在保洁区,自己拿着扫帚去英雄救美,一扫扫两个多小时,期间张校霸聊尽诗词趣事。可惜马雪白每次默默扫地,一般不多话。


马雪白出板报的时候,张校霸自告奋勇要加入,盛情难却,马雪白就让他负责诗歌角。结果期期都是古今中外情诗。马雪白被老肖委婉批评了几次后,张校霸就收敛许多,改做美工。


张校霸的画功委实不敢恭维,周围同学也不敢讲。同学们最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班上每期板报张校霸都要画玫瑰花。

一朵画得比一朵磕碜,跟食人花似得。



张校霸和马雪白频繁接触下也成了朋友。马雪白学习成绩好,性格温柔,连校服的袖子卷得都比一般男生漂亮,爱慕者渐渐多了起来。


情人节那天,马雪白抽屉里塞了好几盒巧克力,桌肚放了书包空间有限,有一盒几乎都要掉出来。课间的时候,张校霸照例去找他聊天,对方正要拿下节课的笔记本,书包一拖,巧克力礼盒噼里啪啦地躺在地上。


马雪白看着脸色阴沉的张校霸,随口客气了句: 呃, 吃吗?

旁边同学暗忖:人张校霸每年情人节不知道扔多少巧克力,才不会吃别人的巧克力呢。


然后就看到张校霸抱走了马雪白所有的巧克力,回到座位上拆开包装,一颗一颗放进嘴里嚼。


每五秒吃完一颗,画面实在惊悚。



曾经有过外班女生来送情书,涨红着脸在走廊塞进马雪白手里,转身就跑。张校霸路过,夺过信就撕成两半,义正辞严地教训着: 

你之前怎么说来着,距离高考就剩666天了,怎么不好好学习呢。


马雪白觉得张校霸讲得很有道理,又和他勾肩搭背买雪糕去。




4.


张校霸一直想为马雪白展示下专业技能。

机会很快来了。


高二下学期他们开始上晚自习,九点多才下课,每到下课,门口乌压压的全是家长。马雪白家住在离学校不远的澳隆小区,平时都是自己走回家。


张校霸不放心他。他知道马雪白其实有些怕黑,而他回家必经的一条巷子的路灯最近坏了。张校霸提出要送马雪白回去。马雪白不同意。

磨来磨去,马雪白生气地讲: 谁说我怕黑,我包里有三个手电筒 ,我不怕!



张校霸是个倔强的少年,决定暗中送他。

半路果真出了事,有一个爱冲学生下手的小混混,看见拿着两个手电筒进巷的文弱白皮学生,兴奋地如同天上掉肥羊。


小混混拿着瑞士军刀掰了几下,没掰开,想想对付这种软脚虾也不必了。于是狞笑着走上去:

小弟弟,哥哥跟你借点……


谁料手指都没碰到马雪白的衣角,就被冲出来的张校霸打得半死,边打边骂:

谁是你小弟弟,借你妈卖批,日你个仙人板板,打劫个铲铲。


马雪白出于保护张校霸眼睛的想法,把两个强光手电筒关了收进书包,换了一个光线比较柔和,能发出七彩光芒的手电照着正在干仗的张校霸,心里感动地想: 他怎么能学肖老师骂人学这么像。


张校霸脸上被照得五彩斑斓,宛若在迪厅。他醒悟过来马雪白还在场,低声喊了句: 同学,不用谢,你快回家学习吧。

马雪白知道张校霸能搞定,也就听他的话离开。


张校霸转头又逼着小混混当场写下保证书,再也不能接近马雪白同学两米范围,不然就把他再揍一顿送公安局。小混混战战兢兢问开头写啥,张校霸抬头想想:

敬爱的大嫂,冒号。


他没有把这封保证书交给马雪白,美滋滋地珍藏在抽屉的诗集里。




5.


每个学期,学校都会组织社会活动或者公益讲座。通常会选一个班学生坐前面进行教学互动,其他班级在报告厅安静观看。

这次,市医院急诊室的医生来开安全知识讲座,互动任务就交给老肖他们班。


到了教学人工呼吸这个环节,少男少女忸怩起来,不愿意上台做“溺水者”。老肖急得挠头,旁边还有当地媒体在摄像。负责这项活动的刘主任在旁边看了会儿,张开嘴想鼓动同学们几句。


张校霸突然站起来举手:我愿意。


酷帅有型的张校霸主动报名要做溺水者,演示过程中要求溺水者"不得睁眼,不得出声",女生们安静了会儿,突然像集体中了邪,纷纷举手喊着来人工呼吸。


老肖和刘主任眼神交流了下就有了人选:

绝对不能喊女生,容易造成青春期骚动。

男生,要找个跟张同学关系好的,不能让这小子尥蹶子的——


马雪白,马雪白,你去!


乖巧懂事的马雪白从本班最后一排一路小跑到报告厅最前。对着闭着眼睛的张校霸俯下身子,张校霸的心开始砰砰地爆炸。


等到两片柔软的唇碰到他嘴的时候,张校霸已经是碎片了。



做完人工呼吸后,稍加总结整个活动也到了尾声。已经是下一节课的上课时间,他们整队回班的时候,张校霸黑红着脸离了队。


马雪白喊他: 喂,去哪啊。还有半堂课。

张校霸一摆手:尿尿。


马雪白想到刚才给张校霸人工呼吸时,对方的表情像是要死了,现在尿尿都不叫他一起,突然回过味:

他难道对我产生了不正常的感情?



马雪白去厕所把张校霸从隔间里揪出来:你到底对我是啥想法?

张校霸看看周围,黑红着脸,忸怩着说:比友情多一点,就第,第三类感情呗。


马雪白蔑视着说: 最讨厌老爷们不清不楚。就不能说“我挺喜欢你,处对象吗?”

张校霸震惊地望着他。


马雪白不耐烦地说: 快点。肖老师该讲题了。

张校霸结结巴巴地讲:我,我,挺喜,喜欢……


行啊。马雪白点点头,要走时又回头说:

以后别让人偷偷堆树叶在保洁区了,都十几岁的人了。




6.


张校霸并没有觉得自己在恋爱。

自从马雪白同意他俩的事后,他们既没牵过手也没亲过嘴。谈个鬼恋爱,一点都不激情。


马雪白只是在告白的第三天晚自习时,扔给他几本超厚的笔记本,笑眯眯地讲: 送给你,背下它。


张校霸认识这些,都是马雪白上课的笔记本,顿时觉得生无可恋。

有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逼自己做最不喜欢的事情更痛苦呢。


他一咬牙,打开扉页,从里面滑出一张纸条:

背十张,亲一下。


张校霸不得不承认,马雪白比老肖更可怕。



张校霸背完十张物理例题和解法后,拿着手电筒送马雪白回家。一路上马雪白提问,张校霸解答,气氛友好温馨。经过上次被劫的那条巷子,路灯还没有修好,后来手电筒突然也不亮了。


手电筒是马雪白摁灭的。

张校霸被怼在小巷的墙上亲的时候,觉得他对象坏透了。



张校霸背书背得越发勤快。完全没有校霸该有的样子。

他的小弟们之前还经常来问: 大哥,我们今晚跟谁干仗。

张校霸把马雪白的笔记本重重的放在桌上:

不要打扰我背书, Don't bother me when I am studying!


小弟们惊如鸟兽散。


经常有新生慕名来找他。自从有了对象,他对“白”这个原则也不是很执着了。他看着对方可爱的圆脸,真诚的大眼说:

emmm……先考入年级100名我考虑下。




7.


虽然张校霸一心忙学习,社团现在也是单飞不解散,但是麻烦事情却找上门来。

东区三中九中十八中的校霸集体来下战书,要找张校霸单挑。



话说得极难听。像是十二中校霸不打架废了还恬不知耻地不让位。这些就罢了,“战书”里错别字多得可怕。霸里的“月”写成“力”,恬写成了提手旁。


爱好文学的张校霸当场怒发冲冠,应下了: 

错别字连天也不知道怎么考上高中的,呸,败类。



张校霸知道对象不喜欢自己打架,瞒了半天,还是被马雪白知道,于是他和众小弟生生被对象堵在校门口。场面一度尴尬。


马雪白看完揉皱的“战书”,脸色发青: 你跟他们打过没有?

张校霸摇摇头。


马雪白冷笑一声讲:打得叫他们不敢再来。

众小弟膝盖一软差点喊“大嫂威武”。



后来各个中学流传此战若干版本:


版本一: 十二中张校霸阴毒,喊了西区不知道哪个中学的校霸联手。把东区秒成渣渣。


版本二: 十二中校霸超级浪漫,打架都不忘记保护对象,啊,他的对象有海藻般的头发,宝石似的双眸。


版本三: 十二中校霸根本没怎么出手,他手下有个小白脸军师引经据典先把三中九中十八中的校霸嘲得体无完肤,颜面尽毁,然后随随便便打了一下就散了。


版本四: 张校霸真人果然很帅!!我不接受他有对象,想嫁!




8.


进入高三的第二个月,张校霸考入了年级百名。


大家公认这是十二中建校以来十大神迹之四。仅次于本校挖地基挖出不同款绣花鞋两只,前任校长在毕业晚会上跳霹雳舞和学校走音合唱团勇夺市大赛第一。


那天,张校霸认真看着密密麻麻的英雄榜,发现马雪白是前十名。

心里刚有些失落,肩膀上就被一个人搭着,声音中有点奶气,还学着周杰伦的语气:

诶,同学,你很棒哦。



张校霸心中一暖,笑得眼角都生了褶子: 哪里哪里,我只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马雪白右手搭着他,把头歪靠在他肩膀上,低声说了句: 傻样。





很多年后,校霸问雪白,什么时候喜欢自己的。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


雪白剥着橘子想了半天,还是不想告诉校霸,当年市运动会上你举着十二中的大旗入场,一身红衣英气勃发,好看到不行。

这样讲,可不把他嘚瑟死。


于是他快速扒了一瓣橘子塞进对方嘴里,急忙指着车窗外讲:

继科儿,我们到了。


校霸果然注意力转移到外面的碧海波光,这里风景美不胜收,很适合他们度假。他笑着拉过旁边人的手。


两只叠在一起的手很快就交叉握起,无名指上熠熠闪光。


评论(94)

热度(12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