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二两啤的

一个诗人

末日就这么来了。

马龙看了看桌上的日历,重重地靠在椅背上,压得西装猛然生了褶。



十多年前,他和张继科曾经想过末日这天如何度过,张继科半认真地讲:我们在床上做一天。

他说:呸。

张继科抬头想了想:

我带你回青岛吧,去海边看浪沫子,后面的浪不停打上来,沫子散成碎花又被推下去。有的散了,有的还能相聚。很漂亮,坐沙滩上能看一天。

马龙静静听完,把手里的鱼蛋硬是塞进对方的嘴里。

真无聊。他笑眯眯地骂。

然而,年少成名必须付出代价,国乒又极讲求团队精神,走哪都拉拉杂杂一大堆人,两个人的海成了奢侈。




张继科退了后,他们突然隔得很远。以前在一起还有个塑料球掩人耳目,他们的三秋顶多隔着七个局点。现在他们的名字在不同版块放着,人比以前更忙。不需要太多跌宕,磨着磨着,很多说好一辈子的东西就这么消逝了。

马龙留下做了教练,在入职前一天成了家。蜜月都没有度,旁人都说全满贯教练果真不同寻常。

张继科的绯闻对象一个接一个,但是没有人能拍到绯闻中的女人半夜出现在他海边的别墅。那些10后的娱记们恨透他,四十几的老男人不知道想干什么。




今天是2030年9月28日。天气闷得像被扎了不透气的口袋。天上的鸟毫无章法地四处逃散。

末日之像。连电视里的主播都苦笑着呼吁大家平静面对这次劫难。

马龙坐起身穿好西装,准备回家。突然手机提示接到一封邮件。

里面有一个小视频。




是海边的浪。后面的浪不停打上来,沫子散成碎花又被推下去。有的散了,有的还能相聚。

他定定地看了好几遍,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只打了三个字发送过去:

很漂亮。

评论(50)

热度(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