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二两啤的

一个诗人

出更【一发完】

*没剧情写着玩&画手太太已同意我这么玩。😉

*终于灵了一次,边看比赛边码字,阿sir就是那么威。




1.


阿科拿着银哨子递到那人眼皮下,歪着头说: 送你啊。

阿龙闷头忙着收拾行李: 你巴闭啦。总督察给你颁奖。


阿科头低下来,枕在那人行李袋上: PC102089,你看看我。

阿龙看着那人无赖样,笑着把一条毛巾直接盖在他脸上: 你妨碍阿sir执行公务,很大罪的。


阿科湿漉漉的头发在行李上蹭了几下: 我咁上进,阿sir亲我下啊,亲我下。

阿龙抿起嘴巴,迅速弹了下阿科的额头: 行李袋污糟,莫玩啦。



外面有几个学员进来: 龙仔,阿科,出去唱K啦。



2.

他们在角落沙发喝了几罐嘉士伯,直直盯着屏幕,谁也没有起身唱。悄悄把手搭在一起,一根与一根轻轻摩挲,酒精把人搞得心痒难耐也只能这样。


旁边阿博饮多了,红着脸喊: 龙仔,阿科我给你们点了『好心分手』啊。

他们两个同时把爆米花砸过去骂: 丢!


包房里顿时炸锅。一群人起哄他们来唱。



阿龙点着歌低声讲: 『最佳损友』得唔得?

阿科皱着眉讲: 变不到老友?


阿龙翻了几页,盯着那人的眼睛讲: 不如『春秋』啊。

阿科使劲掐了他的手背: 要不要咁毒啊,直接让我出局。


一人不耐烦的喊:你哋排期结婚啊,考虑这么久。

过来直接就按了屏幕。把话筒塞到他们手里。


阿龙越唱耳朵越红。哪个衰仔点的『漩涡』。


阿科倒是唱得极其投入,眯着眼睛唱,Anthony Wong附体一样。

来拥抱着我 ,从我脚尖亲我, 灵魂逐寸向着洪水跌堕。


阿龙唱完慌忙逃到洗手间镜子前:

好彩一个巡街一个做了交通警,不用日日对坐,会死人的。


看见那人晃晃悠悠走过来,从裤兜里摸出银哨子挂在他脖子上:

阿sir,我拿到银哨子啦,你应承过我,要爱我啊。


阿龙猛的拽住喝了醉醺醺的人的衬衣领子,就把他拖进了隔间。


阿科呆了一秒,已经被那人吻的火热。吻得间隙,他抚着阿龙的脖子喘气讲: 你饮多咗。

那人低头闷声答: 不是要沉没在我的深处。


头次听龙仔讲这么咸湿的话——歌词也好啦。

好,一同跌堕啊。阿科痴缠着那人雪白的脖颈讲。


阿科苦尽甘来。阿龙苦从今日方开始。


回来时,一个背上被抓了几条。一个脖子上也种了红色浆果。

大家喝得七零八落。两个人镇定地坐在角落讲话。


明天要出更啊,你小心点。

你也是啊。


他们慢慢手心贴手心摩擦了下,掌忽生了翅膀旋即团抱在一起。



3.

油麻地警署。

阿龙搭配玘哥军装巡逻。

阿科配了二十四万的BMW  R850RT 摩托车做了港岛铁骑。



阿龙跟玘哥巡了一圈,玘哥看见烧鹅摊位,指着讲: 呐,油麻地巡逻最重要的就是这里了。

阿龙警惕地看看周围:这里有抢劫案吗?师兄。


玘哥看痴线一样望着龙仔:烧鹅啊,油麻地最正的烧鹅你都不知的吗?

阿龙摇摇头。师兄贴了张牌在路边叹气讲: 没有老婆的后生仔,阴功咯。


一辆摩托车突然刹到路边。


阿龙警觉地回头查看。看见一个人掀开头盔,得意洋洋地讲:

师兄巡街啊。


玘哥眯起眼睛看了会,好像在警署见过,随口说了句: 大吉大利,天下太平。


那人还没有走的意思,看着他们继续讲:

师兄,巡街啊。


阿龙强忍着笑,心里想边位是你师兄,一面正经八百地讲:嗯,巡街。

那人笑着把头盔放下,绝尘而去。


玘哥想到什么。纳闷说: 师兄?龙仔你不是警校刚毕业。

阿龙不答,低头走了几步突然讲:啊,师兄,烧鹅半只几多钱啊。




晚上阿龙在警署更衣室等他。

阿科脱下贴着荧光条的机车服,浑身汗津津地就要抱他。


阿龙推开讲: 警察局啊。

阿科嬉皮笑脸地说:我哋係PTS双星,抱下好平常。


阿龙看看左右,伸出手,调皮地挑挑眉: 击掌啦。


阿科不情不愿的伸出手。阿龙轻轻碰了一下,突然握紧把他拉到自己面前:

今日揸新车很威啊。师兄!


阿科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冇啊,还是做UB巡街有型。师兄!


阿龙鼻子快贴到那人鼻上,讲: 比比看边个先升做督察啊。

阿科在他耳边轻轻讲:都好啦。



4.

玘哥跟龙仔巡街了一个月才知道。

那个交通警察是故意的。


他叉着手板着脸讲: 自己人面子我也不给,抄牌了。龙仔。

阿龙有点惊慌地望着玘哥,死东西天天来做咩。


他拽住玘哥的制服:师兄,不要这么绝吧。

玘哥眼睛都不抬: PC121——,后面的数字是咩——直接去警察局缴费。你知哪个地方的。


阿龙跺脚冲着交通警讲: 仲不走。

阿科吹了声口哨,把机车调向开走,不忘朝后面挥挥手。


玘哥用笔指指远处: 你boyfriend啊。

阿龙尴尬地不知道怎么回答。


玘哥摇摇头笑骂: 风骚。换个啦。



5.


一星期后,油麻地发生枪战,PTU和EU控场。

军装小警察在外围疏散群众时发现阿科今日没有来找过他。


烧鹅铺的电视是最镇定的,新闻还在放。

女主播神情严肃地讲: 油麻地区今晨发生歹徒抢劫金店事件,警匪于街市交火,歹徒挟持了一名新晋交通警,具体情况不明。



阿龙脑袋轰地都快要爆炸。


玘哥看到他脸色惨白,唇也没了血色,大声讲: 做事啊。那小子命大,不会有事的。

阿龙定一定神: 我知啊。阿叔这边不能进,很危险。




换班的同事来了,他奔回警局拼命打电话。电话那头唱着那个自恋狂录的铃音。

爱你一万年,爱你经得起考验。

唱得手机发烫也没有人接。


辖区出了大案,警局忙的鸡飞狗跳。

阿龙在局里逢人便问:有没有消息。

连公共关系科最喜欢对他抛媚眼的May姐那都去了。

对方摇摇头只讲:进了楼,SDU都出咗,凶多吉少。


阿龙把衣襟里挂的银哨取出来,握在手心。合衣睡在警局。





夜里,阿龙的脸被人拍醒。


喂,阿sir,返屋企啦。


阿龙睁开眼睛:你是不是做了鬼啊。


那人脸上灰蒙蒙地,此刻笑得只露白牙。慢慢蹲下来了摸摸阿龙的头:

是啊是啊,做也做阿sir的死鬼。


阿龙彻底醒了: 你没事啊!

阿科敬个礼讲: PTS阿sir怎么教的,服从指挥,相信警队!


阿龙不说话,只死命把他的手握住。

阿科握紧笑着说: 仲活着,就是手机摔坏了。



6.


回家的时候,阿龙和阿科买了半只烧鹅,经过便利店又买了一扎啤酒。

今日拜仁对皇马。


阿科神气八百地拿起啤酒喝了口:你知不知今日有多凶险。


阿龙默默地看着球赛,喝了口酒。


阿科继续讲: 好彩我係PTS身手最索的,SDU破门的时候,我那么一招凌空飞——


阿龙早已塞了一只鹅腿进了他的嘴: 

吃啊。烧鹅好贵的。






----------善良的二两教学区------------


出更:行动,出巡

PTS的银哨子:PTS警察学校,最佳学员毕业时可以获得银哨

UB:巡警                EU:冲锋队    

PTU:机动部队     SDU:飞虎队


其他粤语部分……靠感觉吧,我觉得你们可以的。

好吧,完全看不懂的,评论区见,有极其简单粗暴的全文翻译。

评论(102)

热度(4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