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二两啤的

一个诗人

同学聚会到深夜。

马龙喝了大酒,走路踉踉跄跄的,到单元楼下时遇到一个黑黢黢的小精灵。

这个东西自称是丘比特,七夕临近专门下凡来拯救单身人士。



马龙看看光着上身穿着荧光色裤衩的小孩,蹲下身子皱着眉说:丘比特……翅膀呢。

黑精灵拿着小箭转过屁股,给他看后背上的纹身。

马龙嗤笑了下,摇摇手指: 画,画上都是白,白脸娃娃。

黑精灵跺脚:那个是美白派, 我是美黑派啊。哈利波特看过没,格兰芬多,斯莱特林。

黑精灵没时间跟马龙瞎逼逼,舞着小箭讲: 胸口借一下。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一份真情。别怕,不疼的,我的歌声有麻醉效果……

马龙觉得自己今天真喝多了,在“你不懂我的 /那些憔悴/是你永远不曾过的体会”的歌声中,突然觉得心口一疼就人事不省了。




第二天醒来,他躺在舒适的大床上,阳光正好。昨日种种如梦境。

突然门被敲得如雷震。

黑黝黝的小子冲进来,脸上有几处伤。

马龙吓一跳: 小朋友,你怎么了。

黑精灵气愤地讲: 除了你,他们都不给我讲第二句的机会,说我是骗子,还说要把我抓起来,遣返原籍。

马龙仔细回想昨天他俩蹲在楼下,似乎是聊了好一会。

但是他觉得最重要的是给黑丘比特一个建议:

小朋友,你要不要先把上衣穿起来,立秋早过了。





马龙给自己的小外甥准备的十岁生日礼物,先送给黑小子了。

穿着见龙在田的T恤,韦德系列黑白板鞋。黑丘比特精神得像个非洲【删掉】小王子。

他说他有名字,叫阿科。

阿科老气横秋地摸着马龙的手说:我注意你很久了,你是个好青年,你的CP箭我没有来得及插进别人心里,就被……唉,我对不住你。不过你放心,七夕前我一定帮你找到对象。

马龙眨眨眼,才毕业两年,他还没想要恋爱结婚啊。




马龙把阿科抱起来放在沙发上,说冰箱里有养乐多酸奶,电视旁的柜子里有好吃的饼干,我去上班了,迟到了要扣五十块。

不老不死的精灵阿科呆呆听着,我不是小孩儿啊。

对了,你吃完可以看会少儿频道,记得不要玩煤气灶。马龙关上门时候讲。

阿科打开冰箱,越过养乐多和酸奶,拿了一罐啤酒,犹豫了下又拆开白色恋人的包装。





他们相处了六天。

马龙托着腮问阿科:喂,你什么时候回奥林匹斯山?

阿科惊讶地问:你真的相信我,相信我是丘比特。

马龙点点头:当然,美国队长钢铁侠他们也不是虚构的啊。我相信你是带来爱情的小精灵。

说完,拍拍小精灵的头。

阿科失落地想,这个人把我当成漫画英雄人物,我为什么不开心呢。

然而七夕过了 ,马龙也没有找到对象,阿科也要走了。

小精灵一张黑脸阴沉着,似乎更黑了。

马龙安慰阿科说:没有就没有吧,总会有的。

阿科穿走了马龙送他的T恤和黑白板鞋,临走时挥舞着手说: 马龙,你等着,一定会有的。




第二年的七夕,马龙依然单身。

当晚买了一大堆零食回家,想想家里什么饮料也没有,于是拿上钥匙出门按电梯,想再去超市一趟。

电梯从一楼慢慢到了十楼。

打开时,里面出来个黑皮肤高个子的型男,上身蓝色T恤,脚上黑白球鞋,打扮非常眼熟。那人拎着超市购物袋,里面像是装着几瓶啤酒。

马龙歪着头,想不起来是谁。

对方垂着带笑的桃花眼,提起袋子说:

节日快乐,要不要一起喝。

评论(28)

热度(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