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二两啤的

一个诗人

蛋胖北京奇遇记2

*又名【 胖孩传奇】

蛋——英国kingsman特工eggsy

胖——北京片警樊振东



几分钟后,樊振东对着地下东倒西歪哼哼唧唧的一堆恶狠狠地吸了下鼻子,社会败类, 没一个能打的。

他用脚踢踢带头的那个: 装什么装,带上你的小弟跟我去所里做笔录。别想跑,到时腿折了可别赖我。

躺满地的人一听不用挨打了,哎呦哎呦扶着腰站起来。

樊振东抬头望墙边一看, 大爷的,那个西装小子已经鬼影子都不见。九十九meeting在即,这人混入首都,恐怕要搞什么破坏。我得赶紧报告所长去。

樊振东突然想起他爷的山楂酱,咽了咽口水,想:可惜今晚事情太多,只能明天再拿。





林警官看着一帮人浩浩荡荡搀扶着进来,好几个熟脸。他头左右扭了下冲后面大声喊:我难得夜班,你能不能不给我惹事啊。

队尾的胖堆着笑讲:远哥,明天我爷的山楂酱分你点。减肥效果忒好。王所还在吗?

林高远挥挥手:我最近增肥。

队伍中有个人突然笑出来。林警官一记眼刀杀过去: 笑什么!都站好喽!

转头对着胖说:王所接一个电话就走了,说有什么事明早再说。过来一起做笔录。

樊振东拿着笔想起那个小子,还是觉得心神不宁 直觉这是个极其危险的人物。





第二天樊振东把山楂酱瓶子放在高远桌上,转头就进了所长办公室:报告所长,昨晚上有个情况跟您汇……

报……

所长办公室的沙发上坐着一个穿着棒球服歪戴鸭舌帽的年轻人,脸上肉嘟嘟,伸出左手朝他友善地打招呼: Morning,sir.

西装小子,竟然以为换了休闲风我就认不出来吗?

胖怒睁双目: 王所,昨天晚上这小子鬼鬼祟祟在我家那条胡同逛荡,我怀疑他要蓄意破坏首都的治安,威胁……

王所长咳了几声: 樊振东警官,这位……艾格的,艾格西的叔叔走丢了,人家来寻人的。哈里,哈里是不是啊。

蛋蛋严肃地点点头。王所长又讲:哈里叔叔是他唯一的亲人。

他朝着蛋蛋亲切地讲: don't worry啊 don't worry。

蛋蛋面上配合地浮起悲伤,泪沟显得格外深邃。除了唯一的亲人这句对不起老妈和JB,其他都不是谎啊。





昨天逃脱后,蛋蛋认真查找资料后发现,一个外国人在中国找人最好的方式不是私家侦探,而是去警察局,成功率奇高。编排个单身老男人抚养长大的男孩来寻找在北京旅游时丢失的叔叔的故事,对kingsman来说很容易。

胖用审视的眼神看了对方几眼: 寻人?走失?他身手这么好,他叔也不是什么善茬。

然而所长给胖下了命令,全力协助英国友人寻找哈里叔叔的下落。他郑重地将樊振东引见给对方: He will help you. His name is……

蛋蛋打了个响指: pang。

所长最后拉住樊振东,重重嘱托:对人客气点,少对人家皱脸,多用please。






樊振东第一个任务是带着英国友人去警局外面吃早饭。

他本来不想去,他是人民警察又不是保姆。但是蛋蛋看见店铺里面吃早餐的人挺多,十分雀跃: I want to try.

胖就随意点了几样,一边吃一边没好气地说: eat ,quick eat,please.

蛋蛋舀了一勺往嘴里,脸皱成一团: what's the fucking soup ……

胖正咬着焦圈,看见蛋蛋突然不吃了,认真地说: please。

蛋蛋只能硬咽进去,通过咽喉那一刻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挤出微笑,起身跟着几个大妈装作去拿酱菜,拿着纸巾捂住嘴喊:梅林,这是什么?





梅林喝着咖啡,仔细看了看蛋蛋鸭舌帽上传来的影像:

一种北京著名饮料,有点像腐坏的豆类。

蛋蛋回头看看大口吞着豆汁的胖警官,低声问:我会不会找不到哈里就死在这里?

梅林耸耸肩: 谁知道呢。

评论(1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