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二两啤的

一个诗人

投行【番外】

*之前写少了,有人讲我不用心,那我重写下再发。
*其实写什么都是套路。就想看到在任何一个时空,他们都在一起。大家就好满意对不对。
『喜欢be的生气的watching me😡』



投行


 

许昕结婚那天马龙和张继科都到了。

马龙讲:呐,我不别胸花也是兄弟。

许昕不看马龙,却瞥了张继科一眼: 你个衰仔,挑这时候回来砸场咩。

张继科穿着几十万美金的西装,看看天: 我不回来,你就要马龙做伴郎,Jessica旁边你准备喊谁站。

马龙低头讲: 你收声啦,这个时候还呷醋。

张继科笑得像个二五仔,搂住了马龙的肩膀。

马龙自然地勾住了肩上那只手的食指和中指。

真是没眼看,旁边的妆发给许昕喷发胶,索性闭上。

想到被放了鸽子,新郎官还是忍不住讲:要不是我通知你,你们能这样勾勾搭搭?搞不好一个喝死在en el pasado,一个在蒙特利尔都生了个女啦。




Jessica穿着婚纱被人扶着走过来,笑着讲:你们来啦。

马龙指指她的肚:是男是女,我们都要做干爹的。

Jessica惊讶的说: 这么快?

张继科点点头: 明天的机,旅游结婚。

马龙又讲: 他怕冷的,拿了证就飞塞舌尔。

张继科讲:我记得Jessica最中意海岛蜜月。昕仔怎么这么不小心。




Jessica斜着眼睛望着许昕。

许昕心急地又望马龙。

马龙对着新娘认真的讲: 阿科讲他不做banker了。以后跟我一起转manager,好过日做夜做,人都看不到一个,钱是赚不完的。

此刻,许昕终于知道什么叫祸从口出。

马龙说完就和张继科去席上坐了。





许昕揉着揪红的耳朵的时候骂: 这个日子你们一搭一唱是想我死咩。果然黄蜂尾后针,最毒banker心!

又扬起声喊:Anna姐,那两个人包了多少礼金,退给他们得不得啊。





新人在台上表衷肠的时候,许昕跪地讲:

我会对你一辈子好的,老婆。我愿意许我的灵魂给你,你欢喜就欢喜,打骂便打骂。

有桌已经开席,有细路仔的,根本忍不住肚饿。

有桌女宾惊呼:好浪漫啊。

马龙静静撑着脸看台上。

桌子底下有一只手戳戳他的大腿。

他转过脸,看见张继科挑挑眉,口型是:

都有了baby,用不用这么浮夸。

马龙不讲话,把他的手打下。




晚上马龙知那人没那么易放过他。

将一个condom从枕头底下拿出来,边拆边讲:

你信也好,不信也好,就这么多,明早还要飞的。

张继科把套抢过去,手摸到那人身下。

马龙喘着气: 做什么?

张继科咬住他的耳朵: 这次换你来啊。

马龙气也忘记喘: 你再讲一遍。

张继科手摸着小小马先生,眼睛对床上人发电:

我会对你一辈子好的,马生,我愿意许我的灵魂和肉体给你,你欢喜就欢喜,打骂便打骂。

马龙愣住又笑开:  痴线。

张继科一头拱进马先生怀里,学着女生撒娇撒痴喊:honeyhoney,love me tender。

马龙笑得更加开心: 你痴线。我call救护车啊。

张继科想了下讲:也好,我要是被你搞伤,赶得及用。





马龙伏在他身上做的时候一直问: 行不行啊。

张先生开始闷声。后来转过头: 你先前痛的时候为什么都不同我讲。

马龙得意的一巴掌拍在底下人屁股上:靓仔,慢慢熬。做长就好了。





第二天,两个人差点睡过头。

幸亏之前马龙把什么都准备齐了。

到了机场外面,马龙急急忙忙的拿着passport拉着张继科跑。

张先生昨夜被新手搞得痛死。咬着牙跟: 不行就坐下一班啦。

马先生擦擦头上的汗: 你快点跑,赶得及的。

张先生只能拉着行李陪着他跑。

马龙偏过头,看着张继科垮下来的脸,赶紧慢下来: 你行不行,不行就坐下一班啦。

张继科抱住他的脸,狠狠亲了一口: 行啊。你看看我,我是谁,怎么不行。





等到飞机收了起落架,起飞。

张继科揽住马龙讲: 后不后悔?

马龙还没来得及答,张继科就自说自话:后悔也来不及。难道跳机吗?都升这么高了。

马龙好笑得抬起手: 空姐,你过来下。

指指旁边的人: 你们有没有红酒塞,麻烦给一枚这位先生。

空姐真拿了一个木塞过来。张继科拿在手上看看,最后疑惑的望着旁边那人。

马龙把张继科手抓起来,把木塞塞进他嘴里: 不会后悔,不会跳机,不会逃跑啊,你歇歇啦。





领证的时候没有之前想得那么激动。

两个人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去了市政厅,香港没有大雪过,两个人冻得瑟瑟发抖。张继科牵着马龙的手读了一段誓词,都在抖。

出了门,马龙还在梦里: 喂,我们刚是不是结了婚?

张继科抓起一把雪往他领子里放: 够不够冰。

马龙蹲在地上捏了两个雪球,起身就砸到张继科头上。

那人头上全是碎雪也不抖,只抓住马龙的双手,笑着望他。

马龙挣扎一下不能动,就眼睛往上抬笑着讲: 你看看,头上都是雪啊。

张继科骄傲地讲:我知啊,你扔的嘛。

马龙把手硬是挣脱,帮他把头顶上碎雪拂走: 恭喜你,张先生,你今日结婚了。

张继科用嘴唇贴着马龙的嘴唇,低着嗓子讲: 也恭喜你啊,马先生。





转天飞去海岛度假。

张继科带着马龙潜水看鲸鲨。马龙一直怕黑又有点幽闭恐惧的。

但塞舌尔的鲸鲨很有名,他想和张继科一同看看。

拿出防水相机两人自拍露牙笑,拍了几张差点把水灌进嘴去。



晚上去海边吃了铺红布的honeymoon dinner。

waiter问他们喝什么?

两人同时讲: 威士忌加两粒冰。

张继科眯起眼睛晃晃杯子: 老实讲,你是不是开始就盯上我。

马龙挑起眉毛: 我只记得有人在后巷亲人被扇了一巴掌 ,好惨。

张继科把他的手拽过来: 以后都不会惨了。

马龙叉起一颗龙虾肉塞到张继科嘴里: 看心情喽。

张继科大口嚼着:要不要我像白天那个法国佬给你来个裸泳,让你开心下啊。

马龙挑衅的答: 海水冻,我怕你不敢。





张继科把餐布取下,拉着马龙脱得光光就下了水。

水下有滑滑的东西过去,蹭着他们裸露的身体,感觉很奇妙。渐渐游的离岸远了,海水没过他们的胸膛,岸上的灯火摇摇曳曳也晕成几点。

张继科抱着他讲: 怕不怕有鲨鱼从网里漏到这边来。

马龙夸张的磕了嗑牙:噫, 我们不就是鲨鱼?

张继科装作惊讶的样子:  马生,是不是又接了大单。

马龙看着他: 做完这单我也退休,好不好啊。

张继科讲:我以为你同Jessica瞎讲的。

马龙皱起眉:你不想啊?

张继科脚一蹬蹿出去,回头大笑:我好怕你天天缠着我,好烦啊。

马龙眼睛弯成一条缝: 是啊是啊,烦死你。




马龙游过去,张继科一把拉住他的手向前划。

他知道那人会日日夜夜在他旁边。

马龙在水里沉浮着,竟也不觉得周围黑的可怕。

他知道天上的月亮会照着他和他往前行的。

评论(39)

热度(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