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二两啤的

一个诗人

Romance Only【下之二分之一】

* 大佬和机车仔非常ooc的story ,感叹下lo主这辈子逃不了下之二分之一的魔咒,希望你会喜欢。

*  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

一.

从元朗返回去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

张继科和马龙一向约外面的,今天是第一次送他回家。

张继科一路上都在酝酿『能不能上去饮杯咖啡?』,考虑了下觉得还是『能不能上去看本漫画?』自然点。



三楼上有灯亮着。马龙从后座上下来嘟囔一句: 衰仔,又打Game到深更半夜。

张继科皱眉头讲: 你同人合租啊?

马龙拿开安全帽搔搔头发: 你识的,昕仔啊。

张继科耸了下肩膀,把打包好的红豆双皮奶递过去,就要开着Hayabusa走。




马龙急忙喊: 张继科,我的车啊。

张继科愣了下,停了车,语带双关地调笑: 我忘记了,你的雀仔很好开。

马龙笑得极得意,毕竟是秦叔同他一起在铺里改装过Hayabusa嘛。

路灯下,张继科把钥匙扔给他转身走了。黑暗里穿着西装的身影简直型到爆。马龙在身后突然喊了一句: 喂——

张继科一回头,一串钥匙直落怀中。

对面人举起手里的塑胶袋喊: 怕你call不到车啊,这区好危险的靓仔。借你二十四小时当谢谢你啊。

张继科攥紧钥匙,控制自己不去抱紧笑得天真的机车仔,只在临走前说了句: 雀仔跟着我,不会后悔的。




马龙把袋子放在打机的许昕面前,许昕战得正酣,盯着屏幕讲:  中环法国菜啊,要不要去非洲吃。

马龙坐在床边翘着腿讲: 去元朗给你带吃的,老爷。

许昕赶紧丢开鼠标扒开袋子,一看是红豆双皮奶,失望地又投入『战斗』,嘴里嘀咕: 你知我一向不吃这个。去元朗都不带老婆饼回来是不是人啊。

马龙走过去把袋子拿起来,边骂边出了房间:吃你个死人头, 不吃便宜我。饼店打烊我点买?



许昕打着打着,突然想起什么,朝门外喊了句:当我痴线咩, 好几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啊!





二.

不到二十四小时,张继科就还车了。

先陪马龙去Metro Comics看漫画,看完漫画去李记喝冻柠茶吃芝士挞。



马龙吃了一半,突然电话响起来。听了几句,丢了张纸币,拉住张继科手就跑。

张继科边跑边问: 你被人追杀啊——

马龙把嘴角芝士舔了舔就开骂: 追你老母,秦叔从大陆回来了,我翘班出来的。

张继科知道秦叔是把机车仔养大的恩人,攥紧了那人的手喊: 你今天好彩,校队里我一向踢前锋的——

马龙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被拉着往前飞奔。快跑的时候,机车仔看见有钱佬后脑勺的头发一颤一颤地,不知怎么就心花怒放。




两个人取了车一路开到了修理铺,秦叔拿着鸡毛掸子追着许昕打: 你给我站住,衰仔!

许昕边跑边喊: 秦叔,小心点三高啊。

逃命的人看到马龙他们喘着气跑进来赶紧躲在后面。

秦叔看了马龙一眼没讲话,倒是对张继科看了几遍讲: 你咩人来的?

许昕在身后大声讲: 龙哥的boyfriend来的。

马龙红着面把许昕揪出来:friend,唔得boy。




秦志戬走了半月,回来翻看记录单,机车修理铺一笔生意都没开张,马龙找不到,却听到许昕在厕所通风报信。

马龙其实白天都开张的,除了有几天跟张继科出去逛街吃饭。他知道是自己没有同昕仔管好修理铺,想要跟秦叔低头认错。

张继科突然讲: 我先前送过来两辆『病车』,没记录么?

马龙同许昕看鬼一样望向张继科。

张继科脸不红心不跳地讲: 之前一台cbr和R6啊,款子我说好月底结的啊。

然后掏出皮夹,拿出一叠钞票交到马龙手里,真诚的讲:
机车仔,你手艺真是好好。




许昕几乎要信了。马龙脸上要滴血,秦志戬来回盯着张继科和马龙,终于缓缓讲了句: 先生,麻烦这边填个单啊,我给你开票。

张继科填单子的时候,秦叔低声讲: 龙仔很单纯的,你莫玩他啦。

张继科手一抖,在填姓名的那一栏划成扭扭曲曲的线。

他看着秦志戬的眼睛,想起至今没有告诉机车仔——他是社团大佬。





马龙送他出来的时候,他插着口袋讲: 喂,机车仔,你今日扯谎咯。

马龙急着讲: 你设的局赖我身 。

张继科一个字一个字讲: 其实会吸烟的也不是乖乖仔啊。

马龙停下来眯起眼睛: 是不是想打架。

张继科摆出一个害怕的表情,把机车仔逗乐了。

太阳西沉,马龙看着叶子投下来的影子,犹豫了下讲: 我老豆日日被古惑仔追着砍,我妈丢下我时,我年纪还小,只记得她抽这种烟。

张继科觉得自己喘不上气来,只想搂住他。

马龙突然被拉进那人的怀里,快要喘不上气。





三.

马龙第一次跟他接吻是在酒店的445房间。

但是张继科在他耳边跟他讲:傻仔,这是第二次。

马龙想也想不起,那时候也不想太多,就跟了他。




他们都很年轻,脾气也火爆,玩到很晚。马龙皱着眉讲: 搞这么痛,怎么骑车?

张继科把他的脸扳正了讲: 反正回不去。就再来啊。

马龙恨得咬他的脖子,张继科痴得喊他的名字。

以为这就是一生一世了。





机车仔冲凉之后,趴在床上,张继科叼着绿万帮他吹头发。

马龙舒服地要睡着:不是不抽这烟。

张继科咬了一下烟嘴,嘟囔着讲:没办法,你中意嘛。

马龙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头发湿漉漉的男人,讲:是啊是啊,很中意的。





四.

无端端有人来修理铺找马龙。



那人笑得阴险,出口就伤人: 张继科不止你一个的。

马龙愣了下,骂了句: 痴线啊你。

那人掏出一沓照片,都是张继科搂住别的女人喝酒放浪的样子。

马龙轻蔑地讲: 你不去兰桂坊不去钵兰街行的么?

来人也不恼,慢悠悠的讲: 你以为他是做哪一行?

马龙闻言觉得汗毛都要立起来,他问过张继科,张继科总是左右言他地混过去,这让他有不妙的预感。





人走后,他脑子里不停地响着那几句话。

【他可以骗你一桩,就可以骗你十桩的,马先生。】

【不如跟我们合作啊,把张继科赶下鸿升话事人的位置,要多少美金……】





张继科和马龙飙到港口,喝着啤酒静静看夜景。

马龙突然笑起来: 张继科,你说要是天一直这么黑,我们能看多久。

张继科揽住他的肩膀: 你说看多久就看多久啊。

马龙摇摇头:没可能的,太阳总要出头的。

张继科心里一紧张,说:你知道了?

马龙苦涩地喝了一大口: 你也得手了,分啦。

张继科哑着嗓子讲: 你当我是什么啊。

马龙红了眼睛大声骂: 社团大佬喽。你们鸿升很多年前就很威啊,捞偏门设暗局,讨高利贷泼红油,讨不到就冚家铲啊!!

马龙骂完就朝机车走去。




张继科追上去讲: 你给我时间啊,你信我——

马龙头也不回地走。

张继科简直要疯了,一咬牙在后面喊: 飙车就很正经吗!?

马龙停下来 ,回头冷冷地讲: 大佬,我有证的,我不害人的。

张继科抱住马龙: 不走行不行。

马龙闭上眼睛,轻轻地讲: 那些漫画我都挂网路上卖了,钱会让昕仔给你。



张继科心里知道:他们就像那两辆车,HP4终究追不上Hayabusa。





五.

马龙不见了,不在修理铺,也不在家。

秦志戬什么也不讲,张继科也不会动他。

张继科找遍了马龙会出现的地方,Page One和Metro Comics都布了线。

但是马龙真的跟从世界上消失一样。




夜半无人,张继科会到他们常飙车的公路,飙完后抽那人爱抽的万宝路。偶尔去元朗,蹲在围村的球场台阶上吃红豆双皮奶,看看月亮。


他还有了一个毛病,爱追Hayabusa。在逼停十多辆无辜地Hayabusa后,他知道自己这样下去迟早进青山医院。他做了一个决定——绑了许昕。




夜总会包厢被猛地推开,进来了一阵风。轻易吹翻了桌上用扑克牌垒的大桥。

风似乎有声:是不是你绑了昕仔。

可能等了很久反而会变得气定神闲 ,张继科手里拿着一张queen,抬头看着穿着机车夹克的年轻人。来人梳着向后的油头,牛仔裤脚挽起一道,细白的脚踝下蹬着双白色波鞋 ,怒气冲冲的质问他。



旁边的两个马仔推推搡搡机车仔: 咩昕仔啊,你瞎了眼啊。

张继科让他们退后。转了手里dupont几轮,抽根绿万打着火,朝着马龙讲: 介不介意?

明明是个问句,却不需要答地点燃了手里的烟。

马龙寒着脸问: 别玩花样,要怎样才肯放人。

张继科吐出一个烟圈: 不如赌一局啊。听人讲你是本港最快的。

马龙冷笑着讲:有没有这么简单。

张继科端起酒杯喝了口: 赢了人带走,输了,你——




输你老母。

马龙没等他说完就狠狠骂出一句。

评论(42)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