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二两啤的

一个诗人

辣舞里二哥和许昕大哥的番外

* 【冬季恋歌】番外。

出场人物都不太正常⊙﹏⊙∥,希望看到的你开心😉。

*  主獒龙,副昕博。


1.


惊蛰后,淅沥沥的雨把许昕吵醒。

洞里突然有点冷清,许昕好久没动弹,左右摆动找小刺猬。


除了变多了的草,哪里还有一点东西。


许昕只听过异地会分手,想不到搁一洞里沉睡六个月他和方博也能散了,心中唏嘘:

龙哥骂得对, 哺乳动物都他妈睡了就跑,无情无义。



他恨得用尾巴在地上划了好几圈,画个圈圈诅咒你也不知道有用不。突然就看见个胖身体从外面一扭一扭钻进来。


啊啊啊啊啊啊辣舞里博儿没跑。


方博进来,看见许昕醒了,愣了三秒后冲上去给了他一个大嘴巴。


许昕六个月没吃过东西了,被打得天旋地转头晕眼花。

心里闪过一个念头:完了,他家辣舞里疯了。


方博突然放声大哭:『你怎么这么能睡啊,我以为你死了。』



方博睡了四个月就醒了,总以为许昕差不多也是。

他不敢碰许昕,也不敢喊。刺猬冬眠的时候被惊醒是会短命的。他寻思着:蛇应该是一样的。


他又搬来些干草,肯定是太冷那蛇才不醒。


一族之长每天除了吃饭晒太阳号令部下开始生产,就是搬草进洞等那蛇。


一等就是两个月。

他每天愁的都吃不下。


蛇他妈都不长个眼皮,每天回家看他睁着眼都以为醒过来。足足盯了半个小时,才发现还是没醒。心伤地一米。


方博心里唏嘘:他虎哥说,冷血动物其实心都挺脆弱的。


何止,身体也不行。




2


方博怀疑许昕不成了,终于有一天跑去山洞里找二哥。


二哥蹲在洞口,眼睛发直地盯着面前的一块隆起的地。花斑虎皮也不油光水滑,瘦得快脱相。


方博吓了一跳,赶忙问:『二哥,啥情况这是。』

张虎哥低低的哀鸣了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方博一听就放宽心: 还能念诗,他哥就死不了。


『哥,我问你个事。』

他二哥用虎掌轻轻摸着地,面上含着微笑,眼眸里漾着柔情轻讲:『说吧。』


方博赶忙问起冬眠的事情:

『二哥,蛇睡了六个月都不醒,是不是就……死了。』


时间停滞。


张·吊睛白额·绝凶虎·壳瑞斯马·继科忽然怒目相向:


『滚!』



方博委屈地用小爪子捂着脸就跑回来。


全世界抛弃了他。



回到洞里。

许昕竟然在动。他突然就想打他一个嘴巴。


当许昕移过来靠在他肚皮的时候,他觉得去他妈全世界,我要跟我的CP浪迹天涯。


『我饿了。一点劲都没有。』许昕靠着方博的肚子懒懒地讲。


小刺猬把他一抓就放在地上:

『你呆着别动,我给你找吃的去。』


『辣舞里!』许昕赶忙喊住要出洞的CP。

方博攀着洞口,回头疑惑地看着许昕。


许昕挤出比哭还难看的笑:『不——不吃蛇啊。』




3.


雨停了,太阳正好,是牵牵手『或尾』散步的好天气。

叶子绿了,林间的小花儿开成一簇簇,像美不胜收的织锦。


方博和许昕出来散步的时候见到了张继科。


张继科背上躺着一条白色的蛇,阳光下发着金光。


方博看西洋景似得指给许昕:

『你看你看,那蛇怎么那么白,不正常——乖乖,还有角,变异了变异了。』


许昕大喊一声:『龙哥!!』


白蛇低头一看,露出笑容:『大昕,你也醒啦。』


许昕喊:『哥你饿不饿,一起吃饭呀。』


白蛇刚想说话,张继科虎掌一摆:『龙儿吃过了,他现在很虚弱,别让他到处跑。』



方博听明白,原来二哥去东海追的蛇长这样。


半年前许昕跟他吹过无数遍,他都快忘记:


他们家族里没有通体雪白的蛇,除了龙哥。

翻遍蛇谱没有生俩角的蛇,除了龙哥。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他哥——

马·温文尔雅·王白蛇·宿泼斯玛特·龙。


方博听地一愣一愣,啥是『宿泼斯玛特』,许昕摇头晃脑说:Super smart,超级聪明超级敏捷超级时髦超——


方博捂住他的嘴巴,若有所思:

许昕他大哥除了种族,跟我二哥的壳瑞斯马倒是很配。


有多聪明?


小刺猬看着他二哥温柔地跟只大猫似得 ,蹭那条有角的白蛇:


切,还不是色相的问题。





4.


小刺猬跑到虎哥脚下,仰头道:『龙哥,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马龙刚想从那只虎背上滑下来,张继科一把把它捞起又放回背上:

『龙儿,地上刚下的雨,脏。』


方博和许昕对看一眼,咦————好肉麻。



马龙白脸上烧成了粉,对着方博大声讲:『你是博儿吧,继科儿跟我说过。』然后小声在张继科毛茸茸的耳朵边咬牙切齿地讲:

『张继科——别太过了啊——』


老虎脸色一变,打着哈哈:『其实也还好嘛,空山新雨后,散散步也是好嘛。』说着弯下腰放白蛇下来。


方博和许昕又对看一眼: 咦———好可怕。



方博递过去一颗红果,讲:『龙哥,许昕说你是这个林子最聪明的,我能跟你比一比吗?』


许昕望天翻了个白眼: 家里有个好斗的可怎么办。


马龙明显呆了下,又温文尔雅的笑了:『行。大昕出题。』


张继科摇晃着脑袋:这刺猬是想作死啊。


当年他们相遇在林中,狭路相逢必有一斗。

虎掌压住蛇身,蛇口欲咬虎掌。这样搞下去,一个中毒身亡一个浑身瘫痪。


张继科喘着气讲:『白蛇,我们换个比法。』

马龙喘着气讲:『哼,你确定?除了力气,你跟我什么也比不了。』



激得张虎哥嗷呜嗷呜叫唤了几下:

『我跟你比智商!』





5.


题: 如何让一只兔子心甘情愿的跟你走到这棵树下。


兔子们看见张继科就吓跑了,好不容易逮到一只。

张继科攥紧他讲: 嗷呜——你愿不愿意跟我去一棵树下!?


兔子筛糠似得摇摇头,又点点头。走到一半看到洞就夺命狂奔。



回到约好的地方,老远就看到马龙和一只灰兔子在树下悠闲地喝茶。


灰兔子看到老虎吓得就要跑,冲马龙大喊:『你骗我!』

马龙愧疚地讲:『对不起,我跟他打了赌。』


兔子看看周围,半个洞也没用。心知今日必死,他哭着讲:『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

马龙看着张继科说:『兔子在这,是不是我赢。一切听我的。』


张继科点点头。马龙用尾巴把兔子眼泪轻轻掸下:『你走吧。』

兔子不敢置信地望着他,马龙无奈地讲:

『还不跑?我记得你的样子,以后遇到你我也不会吃你。』


兔子感恩戴德地飞奔。


张继科给自己倒了杯茶,气呼呼的讲:『你怎么让他愿意来的?』

马龙悠悠地喝了口茶望天讲:


『我问他——你作为灰兔子眼睛上却是白毛,有没有灰兔子笑你。』


『想不想跟我来个地方纹个半永久。』


好聪明的动物。


阳光下,他龙闪闪发光,美丽动人。

虎哥就在那刹那陷入了爱河。





6.


张继科托着脑袋饶有兴致地看。


许昕清清嗓子出题:

『我妈妈二十五年前十岁,二十五年后几岁?』

方博兴奋地讲:『许昕你妈妈成仙了哦。』


『闭嘴。题目而已。』


方博又抬爪:『三十五。』

马龙严肃的摇摇头:『六十。』



许昕将尾巴摆向他大哥:『马龙胜。』


方博扒了半天指头也没有算清。许昕跟他讲了半天,发现自己家的估计没有长那根神经。


方博气鼓鼓地又指着张虎哥说:『二哥,你出题!』

马龙期待地望着张继科。


张大猫脉脉含情地说:

『好。我有三十块野猪肉脯我都不吃,给了龙儿十八块,又有四十五块野兔肉脯我也没吃,给了龙儿二十五块,后来——』


马龙越听越不对劲,整个身子无奈地趴下,啐出声音:『呸——』


方博眼睛越瞪越大,题目没听完一挥爪厉声叫道:

『再见!许昕,我们走!』


许昕擦擦冷汗,此地确实不宜久留。




方博边走边生气:你们都向着龙哥,不公平。

许昕一路解释:没有没有,我哥就是宿泼斯玛特。


方博怒指: 那他去了东海怎么还能被我傻二哥骗回来?

许昕亲了下暴怒的小刺猬: 因为爱情。




7.


东海边浪花滔天,似乎在祭奠凄美的爱情。


『你来干什么?滚回你的林子里去。』

『一起回去。』


『我们这种一年要睡六个月的冷血动物,怎么配和老虎在一起。』

『我可以等你,你不一样,你是龙。』


『你再过来我就跳下去!』

『我会游泳我一定可以救你。』


『蓝色深海倒映我的心,你死心吧,我绝对不会回去。』


张继科一个虎跃跳到岩石上,转过身逼他望着自己。

『倒映你心的,在这里。』



方博一个毛栗子打到许昕脑袋: 拍电影吗!?

许昕赶紧讲:不对不对,听说好像还有一个版本。



『你饿不饿,跑这么远。』

『要你管,你滚。』


『我错了,我不该乱讲话。』

『哼。』


『你能不能把尾巴伸过来,我们击个掌吧——』

『滚蛋!』


『那个眼睛上有白毛的兔子前几天差点被我抓,我放了他。』

『……』


『这里有你最喜欢吃的东西。我全带来了。』



『扔过来。』




突然,洞口有个压抑着怒气的奶音传进来:

许昕,你再乱讲。我就打死你。


还有个低沉的声音呵呵笑着:

别生气啊龙儿。走,我带你去抓兔子玩去。





8.


森林里春夏交替,寒暑历经。

他们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大结局END


评论(74)

热度(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