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二两啤的

一个诗人

*先看这个不会精分 《不稳》 

* 短小一发完,意识流。 




方博这次已经走了两个月,还没有回来。

许昕戒酒也到三十六天了。 


他对着没有玻璃的枪支陈列柜喝了一公升的果汁。

雪梨加苦瓜,牛油果加青柠。 喝下去的时候,心情如同味觉一般煎熬。 



吵起来的前因已经记不清,他们同居刚一年,这种事他们几乎每月都来上一遍,然后又如胶似漆。比许昕拿枪还稳。 

现在他只记得那人圆圆脸趾高气昂地抬起: 

狗东西你听好,我这次再回来我就不是恕瑞玛第一盖伦。 

是腿短无脑被队友嫌上不了比赛那个吗。许昕也是喝多了才这样讲。 




等到门砰地一声响,才彻底明白【酒是穿肠毒药】这个道理。

这人以前生完气回来的时候,能把G55 AMG四个车胎都开出问题,剩下的油只够再开三公里。 

就这样还把钥匙往人怀里一扔,嫌弃皱起鼻子:你车不行,我差点开河里。 

也有可怜兮兮晚上十点半拖着行李在门口晃。 许昕冲出来抱住他说:都是我错。 他却仍梗着脖子半天不愿进。



神出鬼没的张继科前两天光着身子到过这里。说什么:

喝酒多了会裂比动辄离家出走好到哪里,都他妈不稳定。 

放在以前,许昕会嗤之以鼻。 他的小可爱才舍不得用枪指着他,更别说用匕首挑开皮带要硬上自己——这样的男朋友留着不分,简直不寒而栗。

张继科不知死地说: 懂个屁,特别有情趣。 




许昕怎么不懂情趣。

别看枪管凉,子弹出来膛里都是烫的。


他第一次带方博去吃的是油条豆浆。

何以身消磨,不为相思稠,但求韶华后,浓情仍如旧。 方博眨着眼睛说: 碗底还有诗啊,挺浪漫。 

冬天一起去了加拿大的靶场,从Shotgun 打到Colt Anaconda,方博带着白色的耳罩喊:你是不是很会打CS啊。

许昕撒了一个无伤大雅的谎: 是啊。某种意义上。



他们买了Canada Goose的羽绒服,一模一样。幸亏有解不下的防盗扣,否则起床都不知道谁是谁的。

解不下来就不解了吧,这事有这么重要吗?方博讲。还傻乎乎穿着这件黑色羽绒服跟他跑了很多地方。

现在的小姑娘个顶个的精,眼睛里写着『我爱的是你』,心里惦记得东西比Shotgun弹群还广。许昕就喜欢他的傻样。

废了点时间,终于把小可爱搞上了床 。真正意义上的那种。



事后他抽了支烟。有点担心地想方博醒了会不会痛哭流涕,骂他借酒行凶畜生不如。

方博只是看看光着的自己,再看看光着的他,惊奇地讲: 喂,我们是不是上过床。

搞得军火专家毫无面子地讲: 对不起,你记错了,现在开始上。



方博搬进来后天天讲自己是职业玩家,恕瑞玛第一盖伦就是他。许昕只是提醒他注意眼睛,不要夜夜开黑【玩得不理他】。

许昕你CS玩那么好,跟我一起打LOL啊。

许昕查了一通资料,最后选的女英雄卡特琳娜。方博笑了他足足一个礼拜。但是很快热切地教他怎么对付自己:

许昕你Q我Q我,按e跑啊,哎哟我操,是不是傻逼。

许昕在旁边叹口气:都不在一个阵营, 官方竟然还说是这两个角色是CP。阵前打是不打,这种恋爱也挺诡异。




三个月前,许昕和马龙在书房谈事情的时候,方博喝着果汁就进来了。

他看着马龙凑在许昕的耳边讲: 张继科不知道死哪里去,他有没有到你这里拿枪。

方博扭头就出去了还把门带上。

许昕问他: 吃醋啦?别瞎想我一起长起来的——

方博一摆手: 别瞎想,你一看就配不上人家。

但是在晚上反常地咬死他,像个毛毛的小刺猬一样。



许昕虽然给张继科扔了一套新睡衣叫他赶紧穿上。

但如果他爱硬撑的小刺猬能出现,他不介意抱住光着身子的张继科一个晚上。

方博已经六十天不接他的电话。




第六十一天的时候,许昕听见别墅外喜鹊叫声。

方博回来了。

清洁阿姨热情地迎接上去:方少爷你可回来了。少爷想你想的…… 差点自杀。

方博眼睛瞪大了两秒,摇摇头讲: 他那么没良心,怎么会自杀。

清洁阿姨左右看看,神秘地讲:

我前几天扫了一地的玻璃渣。

许昕呆呆地站在楼梯口,惊喜地说不出话。

方博看了他一眼,调头就往外走。



你别走,你别走,都是我错。许昕追过来。

方博头也不回。

许昕追过去,抓住手: 我打游戏的时候听人讲盖伦上职业比赛了。盖伦很好,我不该那么讲。

方博挣扎的身体顿了下,说: 松开,我带了俄罗斯红肠和啤酒落车上了。




许昕喝着Baltika啤酒,搂方博在怀里讲: 怎么去俄罗斯那么远。

方博插住一片红肠塞进许昕嘴里:去打比赛。

许昕嘴里嚼了嚼,又喝了口啤酒说: 俄罗斯电竞最近是复兴了。

方博低头不讲话。

许昕突然停住了动作,惊呆了地看着他。

方博猛地抬起头,嘴巴笑得咧开老大: 没错,是我。十年一遇,盖伦上场。

许昕恨不得就在饭桌上亲他。



张继科一手拿着柯尔特巨蟒一手拉着马龙进来讲:好香。马龙你想不想吃啊。

许昕怎么使眼色,张继科也看不到,把枪直接扔桌上。

就没有见过这么还人东西的。玻璃怎么没把你手扎了。许昕斜眼想。

马龙看了许昕怀里的方博一眼: 继科儿说中东那边有人出高价要,你有货吗?

许昕看着怀里人疑惑的眼神,算是恨毒了这俩。

他还没想好告诉方博他到底是做什么的。



许昕只能迟迟不讲话。

方博倒是从怀里站起来,用餐布轻轻擦嘴: 许昕最近心愿是世界和平,暂时没货。

马龙和张继科看看许昕,笑着说: 哟,有人管你了。



许昕看着小可爱的眼睛,知道晚上肯定是暴风骤雨了。


稳的。



评论(34)

热度(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