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二两啤的

一个诗人

四大名捕【03】

* 别问朝代,架空架空。捂脸。



1.


怜心与绝凶回衙内匆匆换了官服,与其他二人进入前厅。


刘总捕正背手看着墙上御笔亲题的【智勇精忠】匾额。

四人拱手道:『总捕大人!』


刘总捕回头凝望众人片刻,面上波澜不起,只指着花梨木桌上的杯盏:『几位捕头劳苦,先坐下饮一饮这雨前龙井。』


怜心惊诧地看了浪影一眼,发现对方也同等表情:

总捕大人平日训起他们来比殿前一品大员还威风。何时对他们这般客气。


浪影抿抿嘴,示意怜心:我等切莫轻举妄动,老狐狸此举必然有诈。让狂飙他们先去。



果然,狂飙神捕上前一步,抱拳道:『大人有何指示。』

绝凶立刻跟上,朗声道:『总捕大人,我与狂飙定不辱六扇门威名。』


马龙目不斜视,心里怨道:此番绝非好差事,这痴人干嘛还要跟着去。


怜心与浪影对看一眼,赶忙跟着说:『我等也是。』


刘总捕哈哈大笑:『好好好,都是我门中好儿郎。』

随即转过身在墙上暗格中取出四个卷轴交于几人手中,面色凝重讲:

『七日内找到此人。』



马龙慢慢拉开卷轴,此人生的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圆脸微胖可爱非常仍挡不住富贵逼人之气,眉宇间与当今圣上似有几分相像。

怜心惊呼:『是当今少皇子……』



刘总捕一道精光扫过来,浪影赶紧捂住旁边人的嘴巴:『人有相似而已。』


刘总捕话音如金石掷地:『此人从京都去江南赏烟雨,失踪于鼋头渚充山隐秀之中。你等此去不容有失,否则,性命堪虞。』


绝凶心中咯噔一下,转过脸望向狂飙,狂飙镇定自若地抱拳道:『是。』

张继科心头不禁自嘲:我若此时反口,倒被他看轻了去,只当我贪生怕死。


马龙知道那人在看他,心里暗道: 要你跟来。此番若失手,无论如何不可牵连他。





2.


出门时,浪影抹着一头汗说: 『博儿,你以后再这般口无遮拦,大罗金仙也难救你。』

怜心低头将腰间束带一摸,取出两枚蛇形金镖:『好啦,这个送你。』



许神捕翻了白眼:『这是一年前我送给你的。』

方神捕整个脸皱起:『你想怎么办,我就这两枚了。』



许昕望天兴叹,我一番衷肠错付傻人。博儿拿金镖换钱终日去买那些小玩意儿:红背心系青纱裙儿的泥塑,铜铁铸的连环索。潘楼街东宋门,南朱雀门外街,马行街,哪个货郎不识你。


一日买了块『重排九宫』总排不通,跑去跟受伤的狂飙要『河图洛书』请教奇门遁甲之术,狂飙手上刚敷药,正要起身给他拿。被绝凶冷脸硬是赶了回来。


『走,我那里还有几枚。』罢了罢了,权当前生欠了孽债。

『浪影神捕!昕哥!亲哥!』怜心边走边眯眼谄笑。



马龙看见他二人嬉闹,沉重的心情竟也稍缓,回头对着愣神的人说:『大人给我们三个时辰整理行囊,我给你一个时辰。』

张继科嘴角轻笑:『好。』





3.


一个时辰后,醉仙楼顶上出现两个人。

他们静静坐了片刻,身形健硕的皂衣男子把壶递过去:『好东西。』

瘦削些的白衣男子接过大口饮着。


『张继科,你给我喝的什么?』瘦削的人语带愠怒。

『酸梅汤。』张继科一张俊脸笑得扭曲。



『我堂堂六扇门第一神捕岂会喝——』马龙偷偷把嘴里的冷浆咽下,酸梅汤定是过了井水,清冽生津。


『那别喝啊。』

话音刚落,张继科把酒壶夺过,提气跃起倒退两丈,就着瓶口大口饮,褐色汁液从嘴角渗下。



马龙即刻站起身,以脚尖触瓦,早已飞身去抢酒壶。指肚刚碰到壶身,那人又笑得开怀,使出一招『杨柳拂面』,将第一神捕的手隔开。



马龙今日换了一身白袍,探身再夺酒壶,行动时如暗夜昙花,美不可言。


张继科看得心中欣喜,有意逗他,不再喝一口,只拿着半壶酸梅汤跟他见招拆招,如猫嬉鼠戏,瞬时已斗了三十回合,酸梅汤竟一滴未撒。只踩得屋顶青瓦片嘎吱作响。



小二撑着脑袋听着房梁上的瓦片碎声,每个月都来一次,早已习以为常。老板摇摇头喝道:『阿二,发什么愣,听听这个月又踩坏几块,报账给总捕大人啊。』



马龙气极,只恨未带狂飙剑出来,好让对面檐角站在张狂得意的皂衣人见血封喉。

张继科瞧见他粉脸涨红又多了几分俏,想着也玩够,就举起酒壶隔空喝:『龙,接着!』


马龙背过身不理他。

绝凶心道不妙,第一神捕生气了,必须要哄哄他。运气丹田,纵身飞至那人身旁。



马龙突然使出一招鹞子翻身,弹腿踹向对方,逼得张继科连连后退。眼看就要堕下高楼,又突然被一只温软手攥住拉回屋顶。


张继科尚未立稳,手中酸梅汤已被人夺去,那人仰头咕嘟嘟喝起,还将壶口故意往下倾倒一下,以示殆尽。挑着淡眉笑着讲:『我赢。』


绝凶摇摇头,人道狂飙神捕『内外兼修品性超群』——

全是一派胡言。



绝凶虽有腹诽,可是嘴里却半个字都迸不出,一言不发只笑着瞧白衣人的春风得意。直瞧得对方不自在起来,急急低头垂眼看瓦又仰头望月。



方神捕牵着马,脖子仰地酸痛:『他们还要多久啊。』

许昕叹口气,飞身上马高喝: 

『张公子!马公子!赶路要紧,改日再喝合卺酒好吗!?』



狂飙涨红脸极速跳下,劈头给了浪影一个毛栗,跨上路边的马,暗夜里兀自冲去。

怜心一抖缰绳『驾』 跟上去。



浪影苦着脸摸着头,绝凶慢悠悠下来拍了下肩: 好兄弟,懂事理。



四人在夜里快马疾驰。

此番任务心知肚明,成功即富贵荣华,失败则人头落地。暗夜里众人各怀心事,一时寂静无声。


绝凶突然朗声笑道:我四人很久没有一同去江南。

狂飙歪头突绽露笑颜:听人闻梁溪太湖风景极美。寻到人我们泛舟畅饮可好。


怜心喊:拉倒吧,您那酒量。

浪影追上来讲:博儿说的正是!龙哥别提喝酒, 你不知道你那闹得,我还想欣赏鼋头渚的十里樱花。


绝凶斥责道: 你们胆敢拦狂飙神捕喝酒!他酒量天下第一!

随即朝着左侧温言道:龙,你尽管喝,喝多了我送你回房。


狂飙别过脸,心里啐道:你倒是想。




刘国梁在府中看见留书一封,上面寥寥几字。


总捕宽心,我四人定寻得小胖回京。


刘总捕笑着摇摇头:这样称呼少皇子 ,你们四个当真是无法无天了。




评论(66)

热度(8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